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公告 | 书目检索 | 数字资源 | 读者服务 | 国开数图 | 远程访问 | 下载专区
图情资讯
书评|《诗词课:... 06/27
总书记对青年提出... 05/05
书评|《理想国.孤... 04/26
总书记的书单 04/24
国家开放大学三大... 04/24
国家开放大学启动2... 04/24
微视频:读书之美 04/23
读书之美|世界读... 04/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图书馆开放书吧管理规定
2018-12-14 15:33  

1、负责报刊阅览服务工作,按规定时间准时开放阅览室。

2、负责开放书吧的安全管理,做好防火、防盗、防虫、防潮等安全工作,若发现隐患必须及时向馆长汇报。

3、认真验收入库新书,及时按类上架并组织好目录,目录与书刊相符。

4、新到报刊及时登记、及时上架,发现差错应及时与收发人员联系,并及时处理。

5、负责整理书刊架,尽量避免差错乱架现象,保持排架规范整齐。

6、热情接待读者,耐心解答读者咨询,做好教学书刊和优秀书刊的推荐工作。

7、及时修补破损书刊,对违章读者进行批评教育,对丢失图书、期刊的,做好赔偿工作。

8、每天认真做好场所室内卫生,维持良好的阅览秩序,为读者创造整洁、舒适的阅读环境。

9、认真、及时整理好下架书刊,以便查阅、收藏,不得擅自变卖转、赠送和销毁。

10、根据学校教学科研需要以及阅览室各书刊借阅情况,制定与调整书刊添置计划。

11、做好各项工作纪录和值班记录。

12、负责对学生管理员的职责培训和业务培训,安排学生管理员值班工作。

13、阅览室服务时间 周一 至 周五

上午 8:30~11:30 下午 2:30~5:00 (冬季 2:00~4:30) 晚上 7:00~9:00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福建开放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