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公告 | 书目检索 | 数字资源 | 读者服务 | 国开数图 | 远程访问 | 下载专区
图情资讯
书评|《诗词课:... 06/27
总书记对青年提出... 05/05
书评|《理想国.孤... 04/26
总书记的书单 04/24
国家开放大学三大... 04/24
国家开放大学启动2... 04/24
微视频:读书之美 04/23
读书之美|世界读... 04/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最新公告>>正文
论道·启思:“典”亮校园生活—《民法典》
2023-05-25 16:21 林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5月25日下午,“论道·启思”学术沙龙邀请福建开放大学文经学院陈忠琼老师,为大家带来“‘典’亮校园生活—《民法典》”主题沙龙,30余名职业学院学生参与活动。

陈忠琼老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民法典颁布的社会意义和特点”、“民法典中的财产人身、侵权等主要内容解读”、“校园生活及就业法律风险防范”四个部分,运用典型案例为同学剖析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及与校园生活相关的法律问题,引导同学们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表示收获良多。

此次沙龙活动通过校园视角解读《民法典》,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法治素养,做尊法、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供稿人:林静

审核:林静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福建开放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