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公告 | 书目检索 | 数字资源 | 读者服务 | 国开数图 | 远程访问 | 下载专区
图情资讯
书评|《诗词课:... 06/27
总书记对青年提出... 05/05
书评|《理想国.孤... 04/26
总书记的书单 04/24
国家开放大学三大... 04/24
国家开放大学启动2... 04/24
微视频:读书之美 04/23
读书之美|世界读... 04/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最新公告>>正文
图书馆ChatLibrary服务平台的试用通知
2023-06-09 17:04  

AI技术的新发展正在深度改变人类的工作学习、知识建构和信息利用的方式方法,图书馆是AI技术应用的先锋领地之一。“图书馆ChatLibrary服务平台”是为图书馆打造的智能化服务平台,能够为科研人员、教学人员、学生读者提供多元化的图书馆咨询与学科建设服务。

通过对实体识别、语义相似度计算、语义推理、自注意力机制、词向量表示、预训练技术、上下文感知、自然语言感知、内容智能分类等最新AI技术成果的应用,“图书馆ChatLibrary服务平台”包含三个功能模块,分别是:ChatLibrary、ChatLanguage、ChatFellows。

ChatLibrary-图书馆AI参考咨询系统目前支持为读者提供图书馆基本信息、数字资源与馆藏服务、图书借阅归还服务、学术研究与参考援助以及图书馆其他服务事项等相关内容的咨询服务,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或建议,欢迎大家反馈给相应的销售业务人员,我们会持续关注反馈的问题与建议,不断对产品功能做出改进和优化!

试用时间:2023.6.12-2023.9.12

访问网址:http://libraryqa.newacademic.net/

可通过IP登录平台进行试用

产品简介

ChatLibrary-图书馆AI参考咨询系统,以对话形式解答读者在使用图书馆资源过程中遇到问题,应用上述AI技术,平台能够更加精准地理解读者关于馆藏借阅与查询、图书馆服务事项、参考咨询等在内的常见问题,提供直截了当的自然语言解答,并支持进一步与提问者互动,弥补传统FAQ问答系统根据关键词给出固定答案模式的弊端,为读者提供更加智能、灵活、便捷的服务。

ChatLanguage-跨语种AI智能翻译系统,为读者提供快捷简便的语言问题解决方案,包括智能英语语法差错校对、中英/英中双语向翻译服务。读者可以使用“英文查找语法错误”功能对英语文本内容进行智能语法校对,对语法、句式、拼写、用词等层面的问题提供修改建议;还可以通过机器翻译功能进行中英、英中语向的翻译,包括文本翻译与文档翻译两种模式,支持pdf、docx/doc、xlsx/xls、pptx/ppt、txt等常用格式文档。翻译功能应用业内最领先的智能翻译引擎,在保证翻译结果精确度的同时提高译文可读性,并且忠实还原原文版式格式,提高阅读效率。

ChatFellows-校内同行发现和引用系统,是融合科研成果智能发现与机构自存储平台功能于一体的个性化学术检索工具。结合高校成果的全面集成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应用,全面集成机构重要评价来源成果,应用语义相似度计算、向量化技术、自然语言感知等技术,实现成果的深层次、多维度利用,实现智能精准的结果匹配、相似度排序,并实现跨语种检索与匹配,有效协助科研人员开展机构内学术成果的交流和共享,提高机构的科研影响力。

此外,还将与近期上线ChatResearch-研究成果全面发现系统的测试版功能模块,进一步深化智能AI技术应用,支持高度个性化资源索引集成,打造基于学科学术资源的多功能学科服务平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福建开放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