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公告 | 书目检索 | 数字资源 | 读者服务 | 国开数图 | 远程访问 | 下载专区
图情资讯
书评|《诗词课:... 06/27
总书记对青年提出... 05/05
书评|《理想国.孤... 04/26
总书记的书单 04/24
国家开放大学三大... 04/24
国家开放大学启动2... 04/24
微视频:读书之美 04/23
读书之美|世界读... 04/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图情资讯>>正文
走进教学与科研——第五次全国电大图书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1-12-19 12:20  

2011年6月8日至10日,第五次全国广播电视大学图书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围绕开放大学图书馆“十二五”规划、开放大学图书馆规程、开放大学数字图书馆建设、“手牵手——农村青少年阅读行动”读书活动、电大图书馆服务及科研课题等工作进行了研讨。

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华同旭、中央电大党委副书记张辉、部分省级电大校领导以及全国电大图书馆馆长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张辉介绍了“十一五”期间全国电大系统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制度建设、服务体系建设、系统协作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当前中央电大正在按照教育规划纲要进行国家开放大学建设,电大数字图书馆建设和配套科研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紧跟国家开放大学建设进程,牢固树立服务开放教育的指导思想,围绕 “走进教学与科研”的工作思路,做好开放大学图书馆“十二五”战略发展研究,制订《开放大学图书馆工作规程》,稳步推进“电大数字图书馆项目”,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培训工作,继续深入开展电大读书活动。

中央电大图书馆馆长张瑞麟解读了开放大学图书馆“十二五”发展规划。他说,“十二五”期间开放大学图书馆要在基本制度、数字图书馆、人文建设、人员队伍、基础设施和科学管理体系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建立以科学管理、优质资源、先进技术为支撑,服务于开放大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一流文献信息与知识服务中心,努力成为学校的信息共享枢纽、知识服务中心和学习中心。中央电大图书馆副馆长曹钢以“‘电大数图项目’第三阶段工作介绍”为题,对中央电大正在开展的科研和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对电大数字图书馆项目第三阶段的特色数据库建设、资源集成与服务对接、应用推广与读者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广东省中山图书馆副馆长兼广东图书馆学会理事会秘书长莫少强研究员作了题为“数字图书馆发展趋势与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学术报告,香港公开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慧雯女士作了题为“开放大学图书馆趋势”的专题报告,广东电大副校长李江等6位代表进行了图书馆工作与学术交流。与会代表就开放大学图书馆“十二五”发展规划、开放大学环境下图书馆的规程制定、电大数字图书馆项目第三阶段工作、2011-2012年开放大学读书活动以及开放大学图书馆科研工作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还对2009-2010年电大图书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福建开放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