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公告 | 书目检索 | 数字资源 | 读者服务 | 国开数图 | 远程访问 | 下载专区
图情资讯
书评|《诗词课:... 06/27
总书记对青年提出... 05/05
书评|《理想国.孤... 04/26
总书记的书单 04/24
国家开放大学三大... 04/24
国家开放大学启动2... 04/24
微视频:读书之美 04/23
读书之美|世界读... 04/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图情资讯>>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三大数字化学习平台同步上线读书专区
2023-04-24 15:33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遴选优质读书资源、营造“悦”读平台,在学习网平台、终身教育平台、老年教育平台上线读书专区,为不同群体提供各具特色的数字阅读资源和空间。


国开学习网平台上线“阅读点亮生活”线上读书活动专区


“阅读点亮生活”线上读书活动专区作为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师生阅读文化建设的载体,以数字图书馆的丰富图书资源和视频资源为基础,提供20万本电子图书及5万个读书相关视频,满足办学体系500多万师生的阅读需求,有助于师生品味阅读、享受阅读,传播阅读力量,参与阅读分享,点燃崇学向上、担当作为的激情,培育“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


undefined

国开学习网平台读书专区


国开终身教育平台上线“全民阅读 书香中国”线上读书活动专区


“全民阅读 书香中国”线上读书活动专区作为国家开放大学满足社会大众阅读需求的重要内容,汇聚国开自建以及喜马拉雅、爱奇艺、得到、央视频、京东读书等多个平台的优质读书资源,设立好书推荐、好课推荐两大模块,读书听课两相宜,服务超过100万平台注册用户和社会大众。好书推荐模块包括文学频道、政治军事、生活休闲、科学新知、老少共读五个专题,旨在培养道德、启智增慧、修身养性。好课推荐模块包括传统文化、琴棋书画、健康养生、设计创作、工作技能五个专题,旨在启智尚美、求真修德、愉快生活。


undefined

国开终身教育平台读书专区


全国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老少共读 共沐书香岁月长”读书专区


“老少共读 共沐书香岁月长”读书专区作为国家老年大学推出的,旨在满足我国老年人阅读需求的文化阵地,共推出99本推荐读物,涵盖厚德修身、终身学习、主动健康、乐享生活、积极作为五类主题。专区还开设了读书故事、好课推荐、排行榜三大阅读专栏。读书故事栏目展现典型老年阅读人物的经历和感想,激发更多老年人读书学习的兴趣;好课推荐栏目推送符合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优质课程,配合书籍满足老年人的知识需求;排行榜栏目展示根据点击量生成的热书榜、读书之星等,有助于老年人了解热门图书,指导老年人养成阅读好习惯。


undefined

老年教育读书专区


下一步,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将依托三大平台读书专区继续汇聚优质读书资源、优化专区功能、创新活动形式,通过举办讲座、成果展览、分享交流会、经典诵读等活动,开展以党史著作、经典名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品等为主题的荐书领读活动,引领广大师生、学员和大众读者感受读书的魅力,领略阅读的力量,厚植文化底蕴,共同携手前进,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助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福建开放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