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公告 | 书目检索 | 数字资源 | 读者服务 | 国开数图 | 远程访问 | 下载专区
图情资讯
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03/14
习近平自述:我的... 03/14
书评|《诗词课:... 06/27
总书记对青年提出... 05/05
书评|《理想国.孤... 04/26
总书记的书单 04/24
国家开放大学三大... 04/24
国家开放大学启动2... 04/24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推荐>>正文
吴军阅读与写作讲义
2024-04-07 16:43  

著者:吴军

出版社:新星出版集团

出版日期:2021

主要内容

吴军博士作为一个投资人和计算机科学家,写的书虽然题材严肃,却能写得有趣、有料、有内容,且本本畅销,甚至是他职业上的成功,也得益于优秀的阅读与写作能力。这本书就是他全部实践经验的总结。工作和生活中,处处都离不开理解和表达。

简历、邮件、报告、项目申请等写得好不好,会影响你的职业发展;能不能理解别人的意思,会不会说话,也会影响你的人际关系发展。但是,大部分人自高中毕业就不再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了,而这本书就是为你补上这一堂课。读书怎么突破瓶颈?怎么兼顾广度与深度?怎么通过阅读构建知识体系?所有这些问题,都是因为你缺乏“理解他人、表达自己”的能力。而这本《吴军阅读与写作讲义》,就是为了给你补上这一课,弥补你在这方面的不足。可以说,这门课比任何一门专业课都能让我们受益终身。

在这本书中,吴军老师非常系统地拆解了如何提高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和写作、表达能力。一方面,他以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全部经验为基础,总结了一套系统的理论和方法,让我们可以拿来就用;另一方面,他也带领我们走进古今中外的文学经典,与一位位大师会晤、共鸣,体会并学习他们如何用文字表达自我,同时也跟随吴军老师的解读,亲身体验何谓阅读。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福建开放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