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公告 | 书目检索 | 数字资源 | 读者服务 | 国开数图 | 远程访问 | 下载专区
图情资讯
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03/14
习近平自述:我的... 03/14
书评|《诗词课:... 06/27
总书记对青年提出... 05/05
书评|《理想国.孤... 04/26
总书记的书单 04/24
国家开放大学三大... 04/24
国家开放大学启动2... 04/24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推荐>>正文
行为上瘾:拿得起,放得下的心理学秘密
2024-04-07 16:47  

著者:何圣君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1

主要内容

在开始阅读《行为上瘾:拿得起,放得下的心理学秘密》之前,需要你想象一下:现在,你的面前有一个按钮,按下这个按钮,手机短信就会推送一条消息,告诉你,你的银行账户入账100元,你一查账,果真多了100元;再按一下,你的账户又入账100元。如果四下无人,你会不会去按第三下、第四下,甚至更多下?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模一样的,按下按钮后的100元入账,会奖励你的大脑,让你产生愉悦感,而这种愉悦感则会反过来激励你,让你不停地按,不停地按。这就是行为上瘾。

我们每天都在刷短视频、玩游戏、看朋友圈,这些行为看起来是我们的主动行为。而事实上,在我们这个时代,有越来越多“优秀”的产品经理,他们对你设下一个又一个的局,把你的注意力和时间消耗在这里。

而要想破局,必先识局。

因此,《行为上瘾:拿得起,放得下的心理学秘密》是一本帮助你“识局”的书,它将让你了解产品经理们的套路,并使你在看清楚这些套路之后,可以绕开甚至利用这些迷局,成为一个真正能掌控自己注意力、掌控自己时间,直到掌控自己人生的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福建开放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