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公告 | 书目检索 | 数字资源 | 读者服务 | 国开数图 | 远程访问 | 下载专区
图情资讯
书评|《诗词课:... 06/27
总书记对青年提出... 05/05
书评|《理想国.孤... 04/26
总书记的书单 04/24
国家开放大学三大... 04/24
国家开放大学启动2... 04/24
微视频:读书之美 04/23
读书之美|世界读... 04/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最新公告>>正文
“论道·启思”第三季第四讲:《有话好好说——非暴力沟通的要素与应用》
2019-12-02 10:52  

11月28日下午,本学期第四场“论道·启思”学术沙龙在三楼数字学习体验中心举行,由教育学院校长研修部梁美凤副教授主讲,题目为——《有话好好说——非暴力沟通的要素与应用》,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馆长黄国文主持,职业学院5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黄国文馆长指出,说话是一门艺术,有些人说话让人如沐春风,有些人说话却让人感到枯燥乏味,同学们通过沙龙讲座、自主学习、日常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来提高自己的沟通技巧。

梁美凤老师在沙龙上首先与同学们共同认识何为语言暴力,再以“非暴力沟通”的四大要素“观察、感受、需求、请求”为抓手,结合大量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沟通方式、技巧。许多同学表示第一次接触到这样的主题沙龙,感觉到十分地新鲜,也意识到自己平时言语的不当,希望可以以本次沙龙为契机,努力改变自己的语言面貌。

言语是搭建人际关系的重要桥梁,由于言语不当引起的冲突事件屡见不鲜,通过本次沙龙,可以促使学生逐步掌握互尊互爱、和谐友好的沟通方法,改善自己的语言面貌。下一期的文化沙龙我们将邀请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的陈晓婷老师开讲:《西方美术史上的美术巨匠》,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福建开放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