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公告 | 书目检索 | 数字资源 | 读者服务 | 国开数图 | 远程访问 | 下载专区
图情资讯
书评|《诗词课:... 06/27
总书记对青年提出... 05/05
书评|《理想国.孤... 04/26
总书记的书单 04/24
国家开放大学三大... 04/24
国家开放大学启动2... 04/24
微视频:读书之美 04/23
读书之美|世界读... 04/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入馆指南>>正文
本馆概况
2018-08-30 10:21  

福建开放大学图书馆成立于1979年,2001年学校机构调整,图书馆隶属现代远程教育技术处(现为信息化中心),2018年经学校再次机构调整,图书馆现在隶属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2005年原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并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现福建开放大学)。图书馆校本部馆于2016年由左海校区搬至桂山校区图书办公综合大楼。省校馆现有馆舍面积约1100平方米,阅览室座位250席,馆藏图书约25万册,其中全文电子图书约12万册。

本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建立了较完善的读者服务制度,实行图书计算机自动化管理和全开放服务方式,为读者利用文献资料提供了便利。

2016年图书馆新建数字学习体验中心,面积约为650平方米,围绕数字图书馆资源环境,整合移动互联网、计算机等现代信息技术,为读者提供“藏”、“借”、“阅”、“参”、“网”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充分满足阅读、学习、资源展示、成果展示、互动体验和推介招生等多种功能需求。

图书馆依托学校完善的网络系统和现代化网络传输手段,充分利用馆藏丰富的电子文献资源和网络图书资源,建立起为全省远程开放教育读者提供文献检索和信息服务的数字化图书馆。1998年图书馆引入了大连博菲特图书管理软件,实现馆藏文献的自动化管理。2002年图书馆建立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福建电大镜像站。此后,又先后开通引入了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镜像站、超星数字图书馆、万方学位论文、金报兴图年鉴数据库、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自建了广播电视大学试题库等数字文献资料。2004年2月,数字图书馆资源全面向基层开放服务,省校图书馆和基层50多个县(市)图书馆(室)承担了向全省电大10万读者的图书文献资源支持服务。

馆舍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桂山校区明德楼三、五层

联系电话:0591-87854409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福建开放大学图书馆